Monday 6 June 2011

心空

最近的心情不知怎么了....心空空的.....
莫名其妙的心情把我弄得无心工作....
也许自己想太多...才发现原来我这么怕安静....
當眼淚忍不住要流出來的時候,睜大眼睛,
千萬別眨眼!就會看到世界由清晰變模糊的全過程,
心會在淚水落下的那一刻變得清澈明晰……
想那些已經犯過的錯誤,有一些是因為來不及,
有一些是因為刻意躲避,更多的時候是茫然地站到了一邊。
我就這樣錯了一次又一次,卻從不曉得從中汲取教訓,做一些反省。
反省后才发现人最大的困難是認識自己,最容易的也是認識自己。
很多時候,我認不清自己,只因為我把自己放在了一個錯誤的位置,
給了自己一個錯覺。所以,不怕前路坎坷,只怕從一開始就走錯了方向。
這世上最累的事情,莫過於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心碎了,
還得自己動手把它粘起來。
也以為蒙上了眼睛,就可以看不見這個世界;以為摀住了耳朵,
就可以聽不到所有的煩惱;以為腳步停了下來,心就可以不再遠行;
以為我需要的愛情,只是一個擁抱。原来只是我的执著......
生活在一個城市裡,或者愛一個人,又或者做某件事,時間久了,
就會覺得厭倦,就會有一種想要逃離的衝動。
也許不是厭倦了這個城市、愛的人、堅持的事,只是給不了自己堅持下去的勇氣。
閉上眼,以為我能忘記,但流下的眼淚,卻沒有騙到自己.
傷口就像我一樣,是個倔強的孩子,不肯癒合,因為內心是溫暖潮濕的地方,
適合任何東西生長.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